「山竹」來「習」
山竹生命樹

山竹生命樹

本校在校園內設置了一棵「山竹生命樹」,這棵樹原來是生長在路旁,可惜在「山竹」襲港時被推毀,變成枯枝。在它等待着被送到堆填區棄置時,張昌明校長把它帶回學校,寄望它在我們的校園中,能得到滿有愛心的同學、家長及全體職工的幫助,再次重生。

同學們及家長們都非常喜歡「山竹生命樹」,為了讓它早日「長」出樹葉,大家都積極參加活動,因為當同學完成其中一個活動後,便會獲發一片漂亮的「樹葉」,同學可在「樹葉」背後寫上祝福及心聲,然後掛在樹上,讓光禿禿的枯枝漸漸變成一棵枝葉茂密和生氣盎然的芳樹。除了樹葉外,「山竹生命樹」上還有美麗的花朵及豐盛的果實呢!花朵是屬於參與了三個活動的同學,而果實則屬於在各項活動中有突出表現的同學,他們的相片及姓名都會連同花朵及果實一起出現在樹上。因此,同學更有參加活動的動力。結果,憑着大家的努力,「山竹生命樹」在短短的兩個多月裡,由枯枝變身為繁花錦簇、果實累累的植物,它漂亮極了!大家無不駐足觀賞,還要拍照留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