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與組織
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歷史簡介

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歷史簡介
1860年,「英國海外傳道會」(Church Missionary Society [簡稱C.M.S])委派傳教士東來傳教。其中一位傳教士白思德女士於香港島設立了多間以她名字為校名的學校。

1876年,為紀念白女士的功績,將曾被燒毀後重建於荷李活道的一所學校命名為白思德紀念學校。這所學校即是今天聖馬太小學的前身,亦是聖公會第一間小學。自1881年至1931年期間,又先後有十三所學校被創設,學生人數則達千餘人。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校務因戰爭而有所停頓。

1945年8月,戰爭結束,香港重光。隨後幾年,大陸各省人士多來港營生,人口亟增,學童人數亦隨之增長。當時,何明華會督對學童教育極表關懷,遂請施玉麒牧師率領辦理復校工作。1961年,為方便發展及計劃擴展學校工作,便成立「聖公會小學監理委員會」,以此來接管由「英國海外傳道會」所創立的學校。

踏入二十一世紀,為配合不斷變更的教育政策,維持推動教育工作的優勢,本會於2006年6月成立新公司,取名為「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現時屬下小學共有50間,分佈全港各區。
(詳細資料請瀏覽本會網頁http://www.apsc.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