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科
課程介紹

目標

本科配合學生的能力、需要和興趣,自行編選校本學習材料,提供適切的課程。課程更配合STEM元素,透過多元化活動,使學生學會運用電子科技達成學習目標。

課程特色

本校的電腦課程依照教育局「小學電腦認知課程」的內容編定同時符合課程發展處<資訊科技教育諮詢文件>中小學生第一及第二學習階段的「資訊科技知識」、「技能」、及「態度」三個學習目標。本科加入多個與時並進的課程,包括:scratch , micro:bit , code.org, STEM合作課程等,以配合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本校的電腦課程是採用E-smart2.0平台。老師使用靈活多變的教學方法,如在課堂中給予學生任務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透過老師的示範及課堂活動使學生更積極參與學習,獲得更多的啟發和思考空間。此外,學生也可透過出版社提供的網頁,對課程進自學和溫習。

評估
資訊科技科評估包括學生對資訊科技科的技能(技能試)和態度(日常態度表現)兩方面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