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科
課程介紹

目標

1. 培養創意及想像力
  透過參與視覺藝術的創作與評賞,培養學生的想像能力、表現能力及創意。
2. 發展技能與過程
  學生學習運用視覺藝術語言、不同表現形式和材料去嘗試不同視覺藝術媒介的創作。同時
  在創作過程中培養以語言描述、詮釋、對話及溝通的技巧,以及不斷探究的態度。
 3. 培養欣賞藝術的能力
  學生學習觀察、描述、分析和解釋視覺藝術作品,並領悟和洞悉藝術作品和視覺現象所傳遞
  的信息。
4. 認識藝術的情境
  學生從不同地域、不同社會文化與不同時代的藝術情境中,認識視覺作品的時代意義和藝術
  的價值,並了解視覺藝術與社會文化的關係。

課程特色

1. 課程設計方面,著重配合學生的背景、需要、視覺藝術方面的能力及興趣。
2. 學習活動可能涵蓋多於一個學習目標例如:為一個—故事創作一個結局或進行一個設計習
  作,活動中可以達致「培養創意及想像力」及「發展技能與過程」兩個學習目標。
3. 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學生可通過平面設計、立體雕塑、素描、版畫、工藝創作及美術欣賞等
  活動,通過不同的學習模式,提高學習成效。
4. 由欣賞推動創作,透過美術欣賞,多讓學生學習觀察、描述、分析、解釋和欣賞視覺藝
  術作品,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及增加學生對視覺藝術欣賞的認識和興趣。
5. 透過課堂小組合作活動機會,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責任感及合作精神。

評估

1.一至四年級 : 90%
(第一及二學段各三份特定的作品的平均分;第三學段的兩份特定作品的平均分) + 10% (態度分)
2.五年級 : 90%
(第一及二學段各兩份特定的作品的平均分;第三學段的一份特定的作品的評分(呈分試))  + 10% (態度分)
3.六年級 : 90%
(第一及二學段各一份特定的作品的評分(呈分試);第三學段的兩份特定的作品的平均分) + 10% (態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