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階段:網上實時課堂(第十六周:18-22 / 5 / 2020)

聖公會何澤芸小學
因應新型肺炎停課而設計的學生網上實時課堂及自學教材簡報
為了實踐「停課不停學」的理念,本校教師依據中文科、英文科、數學科、常識科及圖書科的正規課程編寫了學生網上自學課程,並為加強學生對新型肺炎的認識及掌握更多的防疫技巧,本校亦以「抗疫自強」為題,給予學生一系列的學習活動。

另一方面,因應停課期不斷延長,本校率先自2020年3月5日起,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推出早會/班務,以及中、英、數、常之網上實時課堂,並分別於2020年3月16日及3月26日起推出網上實時早操及網上實時多元學習課。從2020年4月20日起,本校將會加入每周一節的宗教、音樂、普通話、視覺藝術及資訊科技網上實時課堂。中文科、英文科、數學科及常識科網上實時課堂,教學內容與學生網上自學課程作配合。

學生網上自學課程及實時課堂簡介:

第一階段: 4D網上學習平台(12 / 2 / 2020完結)
第二階段: 學生自學課程(一)(21 / 2 / 2020完結)
第三階段: 學生自學課程(二)(28 / 2 / 2020完結)
第四階段: 學生自學課程(三)(13 / 3 / 2020完結)
  網上實時課堂(第五周:5-6 / 3 / 2020 )跟進學生自學課程(一)(二)(三)
  網上實時課堂(第六周:9-13 / 3 / 2020 )跟進學生自學課程(一)(二)(三)
第五階段: 網上實時課堂(第七周:16 -20 / 3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八周:23 -27 / 3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九周:30 / 3 / 2020 – 3 / 4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十周:6 -8 / 4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十二周:20 -24 / 4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十三周:27 -29 / 4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十四周:4 -8 / 5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十五周:11 -15 / 5 / 2020)
  網上實時課堂(第十六周:18 -22 / 5 / 2020)

第十六周網上實時課堂的自學教材及圖書活動將繼續以電腦簡報作顯示,並於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下午五時前透過學校內聯網(eClass電郵)發放給全校學生;所有電腦簡報內容加入了聲音導航元素,方便學生理解學習內容及進行自學流程,亦可配合科任老師作網上課堂實時講解。

學生使用「第十六周網上實時課堂自學教材簡報」前須留意以下事項:

1. 為了有效評估學生的學習成果,學生需要每日完成教材內列明的課業,或透過Edmodo(四至六年級中文、英文科)
  及e-Smart 2.0 (教育出版社)(一至六年級數學、常識科)兩個學習平台進行有關的學習活動。詳情請閱覽「網上
  實時課堂自學教材」電腦簡報。有關如何登入上述兩個學習平台的方法及須知,請參考下列電腦簡報。
  Edmodo          e-Smart 2.0 (教育出版社)數學          e-Smart 2.0 (教育出版社)常識
2.  如學生對使用「第十六周網上實時課堂自學教材」有任何查詢,請於學校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1時;公眾假期除外)致電24322789與校務處職員聯絡。
  聖公會何澤芸小學
  15-5-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