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課程
課程目的
學校課程 網址連結 學生課堂表現

一年級課程 I Can Code  (Cubetto課程)

一年級課程I Can Code將於下學期開辦。I Can Code 以Cubetto作為編程的入門課程,學生以操作可愛的木頭機械人,讓一年級走進編程的世界。課程讓學生透過探索、嘗試及應用,使學生在愉快學習的氛圍下,從中明白到排序的重要性,並對編程語言有基本的認識,同時亦訓練他們的邏輯思維,為未來接觸進階的編程課程做好準備。


二年級課程  Kids Code Club ( Neuron課程)

Kids Code Club的課程會以遊戲的形式,配合電子積木,讓二年級學生一同探究編程的世界,以有趣的形式了解編程背後的運作原理,使小二學生對編程產生興趣,開拓視野。


三年級課程Code Builder ( Dash&Dots課程)

Code Builder課程從基礎開始,讓學生明白完整的Dash&Dot程式概念、程式邏輯、積木式程式語言運用等。Dash 是一個可以行走並進行障礙物識別的機器人,它還可以對說話聲做出回應、唱歌或跳舞.在導師的帶領下,學生將協力設計一個與眾不同的 Dash 世界!


四年級課程micro:bit編程初階

Micro:bit 是一款由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推出的專為青少年程式設計教育設計的微型電腦開發板。micro:bit擁有一個簡單且容易使用的程式編輯介面,讓學生利用簡單的滑鼠拖拉積木方塊的方式,在瀏覽器上輕鬆地完成複雜的程式撰寫;micro:bit體積只有一個火柴盒這麼大,方便孩子隨身攜帶,內建許多生活周遭常見的感測器,如溫度、光、方位及磁力等等感測器,用途廣泛。


五年級課程micro:bit編程進階

此課程為四年級micro:bit編程初階之延伸,導師會因應四年級學生課程,設計增潤課程,讓學生能運用micro:bit在不同層面上,在編程世界走得更高更遠。


六年級課程mBot機械編程

mBot機械編程旨在透過組件併裝和機械結構設計,引起學生對機械編程的興趣,讓學生中動手做中提升空間思維能力,學習通過設定電腦程式令機械運行,並完成相關指令。


澤芸辯論隊 小四至小六學生

本校的澤芸辯論隊成員包括四至六年級透過有系統的訓練 ,令學生能學習辯論基本技巧,以及邏輯思辯策略,冀望學生時事觸覺更敏銳。